lin__rose=备份

lin__rose:

夜里和妹妹到楼下看有一个地方。很奇怪的,一直以来都觉得情人节档的片子都很烂,可总是要看。徐静蕾导演的这一部,倒是出乎我的意料。

 
 

单纯从影片本身来说,算是近年来情人节档中比较出彩的了,年轻的演员演技有待提高,在徐静蕾的衬托下,吴亦凡的演出反差还是比较大的,王丽坤还算自然。故事情节的设计没有什么特别,但整体性比较强,各种切换都做得挺好,也不乏耐人寻味的经典台词。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泪点,我有一个,诺瓦克在兰心离开前那个夜晚抱着兰心说,就算瞎了也能认出她。因为是用心。大概这么个意思。

 
 

我还是愤愤地在想,兰心不该离开。在中国独自一人等待着终老,不如待在布拉格,在离他最近的地方等待。遗憾是很可怕的东西。岚子说兰心和诺瓦克是真人真事,是也好,不是也罢,我相信是,但也觉得这些故事离自己很遥远。就像影片中兰心孙女所说,相信爱情,同时也相信爱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我才二十来岁,有过一个相处四年的男朋友,以及现在身边在一起一年多却笃定要嫁与的人,我还没有经历多少感情的试炼去懂得爱情。可很多人说兰心和诺瓦克的爱情美在遗憾我是不赞同的,兰心和诺瓦克之间最美美在是爱情。在生活中,我们常常觉得爱情少得可怜,反正大家都开心或不开心地结合,生个娃扶养长大再相伴老去。可为什么,在那些战乱贫困艰难的年代里,爱情遍地开花。是战乱贫困托举了爱情?真的是逆境才滋养爱情?

 
 

我觉得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是有爱情的,然而顺利的人生的确会混淆我们内心的视听,觉得这样就够好了,觉得这样一份情不管是否关乎爱,安逸的生活已经够好了。那么逆境,逆境就的确会滋养我们内心深处的爱情。因为逆境才会叫人照看自己的内心。

 
 

我没有经历过所谓逆境生活。

 
 

有一个地方和大多数爱情片一样,都在提醒人们,珍惜眼前人。
 末尾我还想说,最近真是瘦了很多,胖乎乎的脸不再啦,别再叫我大脸猫≥﹏≤

评论

热度(1)